萨克斯嗓音演奏及练习方法

  萨克斯管的声音在音质方面与人声如此的相似,因此当发音时,在身体和感觉要融为一体。嗓音 又叫喉音,是用声带和哨片共同发声的一种技巧。即用你的乐器来唱歌,常用于爵士乐中。

  1、呼吸方法和萨克斯本身发音不变。

  2、哨片各声带在演唱中扮演的角色相同。即用"呋"音先让嗓子发声然后再吹响乐器。

  

  3、声音有很大的灵活多变性,极富表现力。

  4、发嗓音时同唱歌一样,如果发"he"音,会感到很不舒服,口腔会有唾液,这是不正确的。

  

  萨克斯声音与人声相似的一个例证出现于歌剧<图兰多特>中,在这部歌剧里,普契尼运用中音萨克斯管按音高持续演奏一段少女们的合唱。此时合唱队离开舞台,远离乐池中的乐队,以至于歌唱者听不到伴奏。中音萨克斯管与妇声混合是那样的好,当它演奏时,观众几乎分辩不出乐器和人声的区别。

  采用歌唱的方法有助于音质发展,原因是,它强调了口腔正确重要性,强调了气息支撑正确功能的重要性。学生应该尽可能地练习好演唱,并且注意声音方面物理因素变化的结果。嗓音技巧不是很难掌握,它是感觉性很强的,有人一次性就掌握了,而有人则可能需要很长时间琢磨。不能死练,它不同基本功练.

  


评论

© 罗林斯萨克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